(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德花 福州報道) 9月18日至21日,以「弘揚航天精神,擁抱星辰大海」為主題的2020年中國航天大會在福建省福州市召開。在18日舉行的在主論壇上,《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建設發展與融合應用》《初戰告捷、任重道遠,中國火星探測工程概述》《載人月球探測方案及發展分析》3場特邀報告,將聚焦北斗導航、火星探測、載人登月等熱點話題 。主旨報告中的航班化航天運輸、空天飛行、高分工程建設、空間引力波探測、月球及行星探索、載人火星探測等話題將吸引各界關注。

據主辦方介紹,9月19日至9月20日,商業航天產業國際論壇暨第二屆中美商業航天研討會、在快速創新時代維護外空法治國際研討會、衛星應用論壇、小衛星及電磁信息應用技術論壇、航天先進材料及製造技術論壇、空間能源創新技術創新與發展論壇、航天標準化論壇、航天精神高端論壇、「青聚閩江」青年科學家論壇、航天科技教育論壇等精彩紛呈的分論壇也將陸續拉開帷幕。

其中,作為國際論壇的代表,商業航天產業國際論壇暨第二屆中美商業航天研討會邀請中美兩國專家,針對兩國商業航天現狀及發展,探討商業航天經濟模式、投融資、低軌道衛星商業服務等議題,積極引導中美雙方商業航天交流與合作,促進世界商業航天發展。

作為學術(技術)論壇的代表,衛星應用論壇聚焦應用衛星在服務國民經濟方面的現狀、技術發展和應用實踐,從通信、導航、遙感等不同專業以及資本市場各個角度,探討衛星應用領域的無限可能和階段性發展趨勢,促進企業之間的對接合作,構建衛星應用未來發展藍圖。

 

責任編輯: 高正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