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為期兩周的香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已圓滿結束。16日,來自廣東、廣西和福建的百餘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隊員啟程返回內地。據深圳派出的檢測隊員介紹,目前內地核酸檢測隊還在江門集中隔離,他們計劃29日能結束隔離期,返回深圳。

有隊員表示,在離開香港酒店前,有不少香港市民在為他們送別,「當時看着他們拿着國旗和區旗為我們送別,大家都覺得很感動,這次赴港支援得到這麼多市民支持,我們都覺得能為香港抗疫出一份力感到很自豪。」支援隊隊員對記者表示,自己深深的感受到了香港市民的心意,兩地民眾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希望香港疫情盡快過去,市民早日恢復正常的生活。

來自深圳的支援隊隊員亦表示,赴港支援是自己應該做的,今後若有需要仍會義無反顧繼續出一份力。

據了解,內地核酸檢測隊離開香港後,直接到了廣東省江門市進行集中隔離,預計月底將結束隔離期後,各自返回所在城市。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