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潘卓斌昨日(15日)帶同慈雲山居民的心意卡和感謝簽名,以及居民的字畫到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下塌的酒店,向支援隊代表轉贈市民的心意卡及表達最崇高的謝意,感謝支援隊不辭勞苦的全力付出。

慈雲山居民代表昨日向支援隊代表轉贈市民的心意卡,表達謝意。(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慈正居民聯會總幹事潘卓斌今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本港7月時新冠肺炎持續嚴峻,更多次連日突破100宗,當中慈雲山更是「重災區」,第三波疫情牽涉多個街市及慈雲山居民,最終政府為4萬名慈雲山慈正邨、慈愛苑及毗鄰有確診個案的居民,安排做自願免費病毒檢測,可是區內的居民仍然擔心自己的健康安全,希望增加檢測的次數及機會,組織早前亦多次要求政府擴大檢測範圍,但明白政府的人手不足及技術所限,所幸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於8月來港,內地檢測隊的經驗及人手將港府的每日檢測人數上限大大提高,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可以在9月1日展開,為更多有需要的慈雲山居民服務。

潘卓斌表示,過去14天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為超過178萬名市民完成檢測,並找到多名隱形患者,為切斷社區傳播鏈、減低疫情擴散發揮效用,感謝中央政府積極支持,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工作人員辛勤付出表達致意。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