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16日)宣布,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部分康樂場地和博物館將分階段於9月18日(星期五)起陸續重新開放。

康文署轄下的游泳池18日重新開放予市民使用。(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康樂設施方面,隊際運動的收費場地包括足球場、棒球場、欖球場、板球場、曲棍球場,室內設施包括籃球場、排球場、投球場、手球場等,將於18日重新開放。

康文署將首先重開能夠有效執行控制人數及保持社交距離措施的收費場地,以作小組活動/訓練用途。每一小組不得超過四人,每個小組之間的距離需要保持至少有1.5米。」

18日亦重開戶外免費的棋枱和露天劇場(只供個人休憩活動使用),及於9月23日重開戶外兒童遊樂設施和交通安全城。這些設施將禁止進行多於四人的群組聚集。

市民可於明日(17日)開始,使用康體通在網上、已重開場地的康體通預訂櫃枱及自助服務站及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康體通預訂櫃枱,預訂上述重開的陸上收費康樂設施。

此外,各區游泳池(正進行年度維修的港島東游泳池、大角咀游泳池、何文田游泳池、屏山天水圍游泳池及青衣西南游泳池除外)亦會在18日重新開放。在重開公眾游泳池時,康文署會採取特別措施,包括:

暫時調低泳池的入場人數一半,以保持泳客間的距離,並只開放部分泳池設施;

為免輪候進場期間人多聚集,如游泳池內人數已達可容納人數上限,會向等候人士派發輪候籌號;所有進入游泳池的人士入場前須量度體溫;

團體訓練時,連教練在內每一訓練小組或課堂不得超過四人;

部分康樂設施將繼續關閉,直至另外通知,包括公眾泳灘、免費戶外隊際球場如足球場、籃球場、排球場、手球場、投球場、滾軸曲棍球場、門球場、板球場,以及燒烤場、室內兒童遊戲室及貝澳營地。

香港科學館和香港太空館將於23日(星期三)起開放部分展覽設施,並實施特別開放時間,所有公眾節目及兒童設施暫停。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科學館及香港太空館會採取分段式入場以控制人流。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