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醫護人員對瑞麗市玉瑞溫泉花園酒店的入住人員進行核酸檢測。(中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丁樹勇雲南報道:9月15日夜間召開的雲南瑞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透出消息,當日啟動的全員檢測採樣已超6萬,未出現新增病例。

發布會稱,對於2例輸入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已排查201人、集中隔離201人,完成核酸檢測190人,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同時,對輸入病例入境後居住的小區實施封閉隔離管理後,累計對小區住戶1745人進行了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9月15日上午8時30分,瑞麗市正式啟動全市主城區全部居民的核酸檢測採樣工作。在國家䘙健委、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雲南省其他州市縣的大力支持下,260支醫療隊伍共800人參與到核酸檢測工作中。瑞麗市在城區13個網格片區布置了256個核酸採樣點,其中183個已啟動核酸採樣,完成核酸採樣超過6萬人。目前,各採集點正在加緊推進樣本採集工作。

瑞麗市要完成主城區全體市民的核酸檢測,是否會因檢測產生交叉感染?瑞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疫情防控組副組長、市䘙健局局長姚月媛回應稱,不管是省、州支援的醫療隊員,還是瑞麗市抽調的醫療隊員,均開展了系統全面培訓、實際演練並嚴格考核,合格人員方能上崗,確保採樣人員操作規範、防護規範,避免技術原因的交叉感染。核酸檢測嚴格執行國家䘙健委印發的核酸檢測專業技術方案,嚴格執行相應的防護措施、相應的採樣手法和場地要求。採樣點人員根據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組織,被採樣人員均採取了防護措施,採樣的地點處於空曠區域,符合相關技術方案,能夠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風險。姚月媛並表示,瑞麗市將竭盡全力用最短時間對全市主城區全體市民進行檢測。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