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福奇。新華社

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福奇日前警告說,「在2021年,甚至可能是2021年底」之前,美國都不應該指望恢復正常。他還說,美國需要老老實實地度過這個秋季和冬季,因為日子不會好過。

據美國《紐約時報》網站日前報道,在接受微軟-全國廣播公司的「安德烈婭·米切爾報道」節目採訪時,福奇談到了大家何時最有可能恢復做他們在大流行之前做過的事情,比如「放心大膽地」去室內電影院。他說,雖然疫苗可能會在年底前問世,「但讓大多數人或者更多的人口接種疫苗和得到保護,這很有可能要到2021年的年中或者年底了」。

福奇還被問及他前一天在哈佛大學醫學院的一次小組討論中發表的評論。他當時說:「我們需要老老實實地度過這個秋季和冬季,因為日子不會好過。」

福奇在談到特朗普對當前局勢的樂觀解讀時說:「我不得不表示異議。我們目前每天新增約4萬病例,死亡病例約為1000例。」他擔心勞工節可能會像之前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和國慶日一樣,使這個數字再次上升。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9月15日11時22分,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6553399例,死亡病例為194489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美國兒科學會和兒童醫院協會數據顯示,8月27日至9月10日的兩周內,美國兒童確診病例增加了15%,累計近55萬名兒童確診新冠肺炎。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