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稱普檢顯示香港疫情已到臨尾。(政府新聞處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最後一天,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14日)表示,截至昨晚8時,有171.9萬名市民已經接受採樣。聶德權指,今次大規模檢測,可以在不同層面找出確診者,陽性比例亦反映疫情已經到「水尾」,不過未「斷尾」。

截至前日,普檢計劃找出的23宗確診個案,相對人口比例不算高,而8男15女患者年齡22至92歲,當中包括在職和退休人士。聶德權認為,今次推出計劃的時間很短,形容計劃「出世的環境很惡劣」,有很多不實訊息,令部份市民因而覺得擔心;不過有超過170萬人參與,佔人口比例超過兩成,認為已經達到設立計劃的目標。

對於有長者指,參與了全民檢測的市民,在日後通關之後,就可以率先返回內地,聶德權澄清,有關訊息不是事實,強調今次檢測只是想了解社區感染情況,而通關事宜要再與內地及澳門等商討,亦要疫情穩定,才可以跨境出行。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