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孟冰重慶報道:港生莫宏匡在西南政法大學就讀本科二年級。因自小對警察職業好感頗深,高中畢業後,莫宏匡拒絕了香港城市大學物理系的錄取,選擇北上重慶,在西南政法大學刑事偵查學院學習刑事科學技術專業。7月初,眼見內地學校開始陸續復課,急於返校的莫宏匡決定先行離港,在福建省福州市進行了14天的隔離後,在廣東的親戚家住至開學。8月底,莫宏匡乘坐高鐵回到了闊別許久的校園,與同學們一起趕上了開學首堂課。

「有些香港青年,只是從媒體中、社交網站中了解內地,因此有些許偏見。我因為爺爺與奶奶長期在深圳生活的緣故,自小往來於深港二地,對內地有更深的生活感受。我喜歡內地,這裏生活不壓抑,大學課程安排的很滿,同學們很友好。」在莫宏匡宿舍的書桌上,擺放着他自己製作的「遼寧艦」模型,彰顯着他對軍事的愛好。「香港警察的表現非常敬業、非常克制。」提及香港時局,莫宏匡難掩對港警敬佩之情,他稱作為內地刑偵專業學生,希望未來從事公安類工作,為人民服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