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馮丹藜

有道是:「紳士變流氓,比流氓更流氓。」此話用於美國現任政府恰如其分。近來圍繞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押後一事,美國文攻武嚇,歇斯底里,完全亂了章法,活脫脫一個《水滸傳》市井流氓牛二。港內外善良的中外人士,努力據理力爭,其實美政府的所做所為昧於常理,他們心中比誰都清楚!如今美政府不再扮紳士,不會為了紳士面子而輸了裏子,所以沒有底線道理可言了!今年又是庚子年,一百二十年前的庚子年,中國被燒殺搶掠,被強迫連本帶息賠款將近九億兩白銀的歷史巳載入史冊!我們不能忘記,但是更重要的是絕不可能變相重演!

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香港回歸中國,英國「無可奈何花落去」,但美國卻「你方唱罷我登場」,一千平方公里面積的彈丸之地,駐港領事館竟派來兩千多人。所為者何?好端端的「東方之珠」、「動感之都」、「夢幻之都」、「東方好萊塢」,變成「暴力之都」、「恐怖之都」、「仇恨之都」、「噩夢之都」。特區政府、中央政府、愛國愛港的香港市民、十四億中國人民為此無比痛心。但美政界領袖人物卻稱之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縱火之後隔岸觀火,完全把香港人當傻子!特區政府鑒於疫情押後換屆,中央政府以防疫以來「生命至上」的原則支持特區政府決定,更無償為香港提供國家防疫資源,客觀上卻攪黃了暴亂分子「攬炒」香港的美夢,於是赤膊上陣,大打出手,為的就是將香港「動亂之都」動亂到底,進而禍亂全中國。

遺憾的是結果與意願往往相反!因為蠻橫插手他國內政,讓香港市民、全國人民看清了「民主燈塔」的「燈下黑」。「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居心叵測者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讓全世界主持公道的國家和人民拭目以待其狼狽下場吧!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