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床頭燈

人一旦失去理智,就會瘋狂無止境。繼一連串罔顧公理和常識,對中國事務橫加干涉的舉動之後,特朗普又對着香港舉起了一塊「大石頭」。8月7日,特朗普政府宣布制裁包括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內的11名香港及內地官員。

特朗普政府此次出台制裁措施的理由是,「這些官員執行了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破壞了香港的高度自治,損害了香港人的自由權利」。

眾所周知,香港國安法的出台有歷史的背景、必然的邏輯和合法的依據。過去一年多來,由極少數亂港分子挑動的「民主運動」已演變成街頭黑暴、無底線攬炒,「光復」「獨立」的叫囂已經危害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主權安全。試問,哪一個國家、哪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會容忍?在香港回歸23年來,國家安全留下漏洞的情況下,由國家立法機構出台法律加以防範、填補國家安全制度漏洞,維護香港正常的社會秩序,何錯之有?香港國安法落地實施一個月以來的事實也印證了全國人大的明確立法指向:香港國安法針對的只是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亂港分子,普通市民的自由權利和日常生活毫髮無傷。

美國此舉無疑是順勢了它一以貫之的「世界警察」的思維,一旦誰與其意見不合,就利用其國際強勢大加殺伐,哪怕所指控的事實是莫須有。明眼人指出,在美國政府的制裁名單中,林鄭月娥的地址竟然是政務司司長在白加道的官邸。「超級大國」犯下如此低級錯誤,可見其在事實和邏輯上的錯謬和不負責任。

有媒體披露,就在美國政府出台制裁香港和內地官員措施之前,美國駐港總領事與公民黨主席進行了秘密會晤。事實證明,實施香港國安法,防止外國勢力利用香港進行分裂、顛覆、滲透、破壞活動乃現實的迫切需要。

有分析人士指出,美國政府的所謂制裁,在當下背景下顯得虛張聲勢和色厲內荏。它更多的是迎合了美國國內的大選造勢、民粹主義狂熱以及香港少數人的陰暗心理。對於美國制裁,林鄭月娥表示了嗤之以鼻——於己於香港,它並不能產生多大實質性影響。

對於美國高高舉起的「殺威大棒」,香港人真的不必太以為意。在美國的政治圈,特朗普就已經被打上了不靠譜的標籤。佩洛西痛斥「特朗普病毒」正在危害美國,「他是一個鄉下走來的孩子,褲子上滿是泥巴,時而作出荒唐的舉動。」網上還有人嘲諷:特朗普下一個動作可能是要下令讓地球停止轉動!

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讓社會重返秩序,維護長期的繁榮穩定,是每一個真正愛國愛港的人們的堅定意志。背離公道人心,罔顧事實真相,特朗普搬起的石頭不僅砸不倒香港,最終只會讓他自己和亂港分子們大呼痛腳!

(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