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亂港主要頭目之一黎智英,昨日(8月10日)因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罪,以及串謀欺詐等罪行被捕。拘捕黎智英,顯示無論任何人或有任何背景,只要膽敢危害國家安全、損害國家和香港利益,都逃不過依法懲處。警方的執法行動,展現了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的重大現實意義,將對反中亂港勢力形成巨大震懾。黎智英作惡多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頂風作案,長期濫用傳媒公器賣國賣港、禍害港人,最終難逃法網。他的落網,完全無涉新聞自由問題,只是彰顯「正義也許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的世間鐵律。

黎智英充當美國反華勢力的「反中亂港總代理人」,是本港反對派的「幕後金主」,這是公開的秘密。中央果斷制定香港國安法,對於依法懲處黎智英之流的外國和外部勢力棋子,提供了強有力的法律利劍。根據香港國安法拘捕黎智英,傳遞清晰而重大的信號:「一國兩制」的底線不容觸碰,法治不容挑戰。對於那些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底線,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和活動的反中亂港分子,必須運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和香港特區現行有關法律予以嚴懲,絕不手軟。

黎智英多年來從事危害和分裂國家,勾連外國干預香港,鼓吹煽動「港獨」自決,乞憐外國制裁中國內地和香港,其言其行臭名昭著,罄竹難書。去年修例風波期間,黎智英竄訪美國,美國的反華政客彭斯、蓬佩奧、佩洛西等人排着隊接見他。自恃有美國撐腰,黎智英策劃煽動反中亂港的惡行有恃無恐、變本加厲,他狂妄叫囂「為美國而戰」,利用所辦媒體製造和傳播謠言、煽動和支持暴力。可以說,造成香港社會撕裂、發展寸步難行的困局,黎智英是罪魁禍首之一。

據媒體報道,香港國安法出台之後,黎智英反中亂港活動沒有收斂,違反國安法的行為一直處於「持續觸犯」的狀態,至少干犯「七宗罪」,包括宣揚煽動反政府非法遊行,對抗國安法出台;為美國刺探駐港國安公署情報;操控香港立法會選舉、企圖操控下一屆立法會癱瘓政府運作等罪行。昨日警方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國安處早前調查一團夥,其目的是以宣傳及積極參與要求外國或國際組織制裁香港,該團夥在國安法立法後仍然積極運作。警方經深入調查後發現,有傳媒高層以外國戶口在財政上支持該團夥,構成勾結外國勢力罪名。

黎智英以「新聞自由」作幌子,幹着損害國家和香港利益的勾當。他操控的「毒果日報」長期扭曲事實抹黑國家、唱衰香港,為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提供炮彈;編造虛假新聞,製造社會撕裂;以低俗的價值觀誤導、毒害青少年。黎智英和其操控的媒體,玷污了神聖的新聞自由。黎智英沒有凌駕法治的特權,新聞自由不是其違法亂港的免死金牌,依法懲處黎智英,才能還香港公正、客觀、持平的新聞自由。

香港國安法出台前夕,反對派分崩離析,如今黎智英束手就擒,其他反中亂港分子更加惶惶不可終日。昨日黎智英被捕後,黃之鋒也坐不住了,一早在社交媒體發文向「手足」「報平安」,但有「連登仔」預測:「下一個就是你。」更有「黃絲」感嘆:「蘋果被抄家,我們輸了!」昨晚有消息指,黃之鋒的「戰友」周庭亦因違反國安法而被捕。俗話說:「不是不報,時候未到。」黎智英、黃之鋒及以往趾高氣揚的反對派,應該知道叛國賣港、危害國家安全的敗局已定,指望美國打救,只是黃粱一夢。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