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了!這是許許多多善良的香港市民,對反中亂港分子肆虐立法會發出的憤怒的聲音。香港回歸祖國之後,起初只有長毛之類的一兩個反中亂港分子進入立法會搞事,逐漸所謂的泛民也發生質變,尤其是司徒華離世之後,民主黨也拋棄了「民主回歸」的初心;公民黨也從可以進入中聯辦的落實基本法45條人士蛻變為「攬炒派」,郭榮鏗、林卓廷等更是成為美國反中亂港的打手。如今,市民們每日皆可見到他們「逢中必反」的嘴臉,這幾天,國歌法也要反,對港區國安法立法更是如喪考妣極盡污衊之能事。請問,還能讓這些反中亂港分子參選立法會?還要讓市民受他們毀港罪行的拖累嗎?

香港訂立國歌法,維護國歌的權威和尊嚴,不是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別行政區的香港應有的憲制責任嗎?不是在香港生活的每一個中國人真心要做的事情嗎?但是,那些立法會的攬炒派,出於逢中必反的居心,也百般阻撓,提出幾十項無理的修正案拖延。之前,公民黨議員郭榮鏗更是阻撓內會主席改選大半年之久,揚言就是要阻撓國歌法通過。郭榮鏗實實在在拖延了國歌法立法大半年,這種對國家如此仇恨的人為何還要當立法會議員,而香港的立法會為何又長期允許這些反中亂港的議員肆虐?

當下,人大正在為香港國安法立法,這也是對香港現任議員以及在9月要參選立法會人士的一塊試金石,可以實實在在試出他們是否會真心實意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真心實意擁護基本法。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撰文表示,議員或參選人都是想要參與香港建制的人,不應反對為國家安全立法,若這些人提出反對,就是違反基本法,應予取消資格。譚耀宗的意見非常正確、非常及時,對認真確立香港立法會參選人資格撥亂反正。

第一,反對派如此囂張是因為西方反華勢力策動撐腰,最終目的是要「攬炒」香港,阻撓香港人過好日子。國家果斷出手就港區國安法立法,可謂力挽狂瀾,使香港重回長治久安正軌。因此,反對港區國安法立法,就是反對國家憲法和基本法,這樣的人有資格參選立法會嗎?

第二,長期以來,香港對於立法會、區議會及其他公職人員資格,沒有嚴格把關,壞了規矩,並且使到壞了的規矩反而成為了常規。立法會、區議會及其他公職人員資格,從法理情來說,都是建制派,都要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擁護基本法,那些人比如那個可笑的小丑黃之鋒之流,既然要反中亂港為何還要削尖腦袋鑽進來?故此,立法會「無掩雞籠」的日子不能再重複了,有關方面不能只是聽參選人口頭聲稱,更要嚴格觀其實際言行決定其參選資格。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