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會者現場體驗AI開發工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Create 2024百度AI開發者大會上,李彥宏提出,「今天,每一個人,每一家企業,只需要充分利用AI工具,就可以釋放無限的創造力和生產力。」讓人人都成為開發者,可能嗎?在大會現場的AI互動體驗區,記者看到不少參會者正在現場體驗如何使用AppBuilder零門檻開發一款AI原生應用,提升開發效率。

「最快只需三步,用自然語言就可以開發一個AI原生應用,並且能夠便捷地發布、集成到各種各樣的業務環境中。」百度智能雲平台產品事業部產品市場負責人王曼介紹,AppBuilder的三大核心優勢包括應用創建的全流程智能化、工作流靈活編排,以及開放易用。目前大量的開發者已通過AppBuilder生成豐富的AI原生應用,包括智能導購客服、心理諮詢助手、營銷素材生成、智能數據分析等等。

AI助理 創建過程只需三步

李彥宏在現場也通過「遊樂場排隊助手」、華北電力大學「華電AI助理」和百度文庫智能漫畫生成三個案例,展示了一個AI原生應用的創建過程。只需名稱設定、填寫角色指令、插入組件簡單三步,即可創建一個AI原生應用。

「AppBuilder,它是目前最好用的AI原生應用開發工具。在AppBuilder上面,我們提前封裝和預置了開發AI原生應用所需的各種組件和框架,大幅降低開發門檻。」李彥宏指出,AppBuilder擁有兩大優勢,一是功能強大。依託文心4.0對指令的理解和遵循能力,能保證冷啟動就能達到一個不錯的水平,不會因為效果差,再花很長時間去調優,大大降低了開發門檻。

二是提供豐富完整的組件工具,包括百度搜索等基於百度多年技術積累的AI能力組件、大模型能力組件,還有百度獨家開放的業務組件等55個組件。以及一些主流場景的第三方API,比如航班查詢、論文查詢等。同時支持自定義組件,可以直接對接自己專有的任何工具和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