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28日,記者從Realeague(Rising East Asia League)獲悉,前NBA中國高管Greg Stolt(圖)加入了其管理層,並出任籃球運營高級副總裁。他將領導Realeague正在籌備中的全新東亞區域性職業籃球賽事的競賽運營工作。Greg Stolt表示,「這是一個為東亞地區籃球發展打造全新平台的機會,過程將充滿挑戰。」

Realeague於2023年在中國香港成立,計劃推出全新的東亞區域性職業籃球賽事,參賽球隊擬來自大中華地區、日本、韓國和蒙古。Realeague創始人兼CEO李錦天表示:「我們是認識了10年以上的前同事,他對籃球的熱情和專業能力與我們團隊高度契合。由他來領導籃球發展與競賽運營業務讓我們更加有信心打造一個可持續的健康賽事體系,共同將東亞職業籃球推向新的高度。」

Greg Stolt在加入Realeague前先後在NBA美國總部與NBA中國任職15年之久。他曾擔任籃球運營副總裁,為NBA在東亞和南亞各國的籃球推廣與青訓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