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昨日公布「2023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榜」,就全球大學有關17項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的貢獻作評估。其中香港中文大學首次打入百強排第八十三位,而以分項指標計香港於「優質教育」表現最佳,嶺南大學、浸會大學及中文大學三校分別排第二、第四及第五位,屬於全球最高水平之一。

THE影響力排名榜涵蓋112個國家及地區共1,591所大學,與普遍聚焦大學學術及教研能力的評比不同,有關排名是圍繞17項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評估大學在研究、管理、外展活動和教學四個範疇的表現。今年排名裏中大排第八十三位屬香港表現最佳,而嶺大及浸大亦有上榜,分別列第101至200位及第201至300位的檔次。

其他分項指標方面,中大於「體面工作和經濟增長」及「和平、正義與強大機構」亦分別獲得第二十二位和第二十三位的較高排名。

中大校長段崇智表示,社會責任與可持續發展是該校策略計劃2021-2025的核心範疇之一,今次排名是外界對中大的一個重要肯定,大學會繼續所有工作中融入可持續發展理念和實踐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