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促領展保留街市及改善民生。(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領展轄下的樂華街市是觀塘樂華邨唯一街市,據悉領展計劃將整個樂華街市改變用途為安老院舍,並已向地政署提出申請。由於改變街市用途對居民造成長遠影響,並剝奪居民的選擇,居民生活將如「荒島」。有見及此,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與當邨居民組織「樂華家園」及居民代表,於今日(9日)向領展請願,促領展保留街市及改善民生。

「樂華家園」總幹事李嘉恆表示,樂華邨位於觀塘半山上,當中很多體弱的長者居民,都依賴樂華街市。若樂華街市關閉後,居民只能有步行15至20分鐘到牛頭角街市,而且當區缺乏上下坡的無障礙通道往牛頭角,長者或行動不便的居民只能乘搭交通工具,變相增加其生活成本。

「樂華家園」總幹事彭俊發表示,自領展進駐樂華街市後,街市商販數目逐步減少,居民多年來都要求領展活化樂華街市,以改善當邨民生。惟領展不但沒有回應居民訴求,更申請改變街市用途,居民頓時失去選擇,猶如生活在「荒島」中,被迫到邨外購買日常所需。

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表示,領展為追逐更高的估值,多次改變民生街市或商場的用途,甚至出售無利可圖的資產,對居民生活造成深遠影響。他強調,疫情之下領展應履行社會責任保障民生,促保留樂華街市。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