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兒子都非常支持頌姐!作者供圖

林爽兒

疫情未了,令很多人一蹶不振,沒有工作沒有收入,生活是艱難至極!但亦有人積極地過活。其中一位曾在演藝圈工作的歌手,她叫舒雅頌(頌姐),因為喜歡她的名字,以往她唱歌的年代沒機會認識她,但近日常出現圈子朋友的聚會,才開始真正的認識。大家都親切地稱呼她頌姐,我也跟大夥這麼叫,藉此拉近距離。這之後她偶爾也會叫我參與她的活動,她很活躍,她喜歡朋友,她在新界有幢3層高的房子,經常招呼大家去她家聚會,常常高朋滿座,只是疫情反覆,她才把聚會減少。

這位友善、很為人着想的頌姐,最近與朋友搞了間會所式的食肆,她告訴我是朋友搞的,她加入投資少少一齊玩。她坦言朋友都喜歡聚,所以便一起搞一間玩吓,自己又有地方聚腳,不用在外面找地方。

其實頌姐不唱歌之後,便加入保險行業,已經做了好幾十年,做得非常出色,兒子也跟她入行多年。她手上有很多客,大家都喜歡她的服務,所以客人愈做愈多。

見她投資會所,還以為她會有什麼新的想法,她卻很認真地解釋,對於保險這一行,她是不離不棄的,主要是她對手上的客人負責任。她說如果自己不做,客人的保險單便變成「孤兒單」,她不能跟進的話,是沒有人接手的,客人有事怎辦。所以她也支持兒子入行,她坦白地說如果自己有一天不在了,還有兒子替她跟進,客人便不至成為「孤兒」。這個想法真是很有責任心!

提起保險,相信不少人都有買或者曾經買過,我個人由剛入行便買,身邊朋友不少人入行,我那時候都是好易氹,誰找我買我都答應買,卻不問詳細什麼都答應。好了朋友不做,保單沒人跟進,我又忘記供款,於是保單斷了,又或者成了「孤兒單」。之後雖然手上也有保險單,卻已經沒人理會,猶幸有一位好朋友,她也是在我買保險的公司做,她也不計較接手我的保單,免致我流落「荒野」!對於保險業這個制度,我是非常之討厭和覺得不公平的,但這制度永遠不改,從來沒有人重視。

聽到頌姐這麼說,這樣為客人着想,我認為那些身為保險公司的領導人,是否應該真的可以正視下「孤兒單」,讓買保險的所有人都得到負責任的服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