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粵港澳高校中文聯盟、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中山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近日聯合舉辦「第二屆中國語言學嶺南書院」活動,今屆書院以線上形式進行,吸引超過1,200人參加。

為期10天的書院活動共舉辦13場講座,涵蓋中國語言學各個方向,講者包括港中大鄧思穎教授、港中大及北京語言大學馮勝利教授、暨南大學郭熙教授、香港理工大學黃居仁教授、北京師範大學(珠海校區)及中國社會科學院黃行教授、中山大學林華勇教授、港中大潘海華教授、廣州大學屈哨兵教授、暨南大學邵敬敏教授、中山大學施其生教授、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石定栩教授、澳門大學徐杰教授及華南師範大學張玉金教授。

「中國語言學嶺南書院」由中山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澳門大學發起,粵港澳高校中文聯盟主辦,旨在推動中國語言學的學術發展,為粵港澳大灣區從事中國語言學研究的師生提供一個交流平台。

主辦機構表示,「中國語言學嶺南書院」將秉承開放、包容的宗旨,在形式和內容上進行更多嘗試和探索,繼續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內外在中國語言學研究方面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