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學生均表示,日後將所見所學貢獻大灣區。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青年的成長與大灣區未來發展息息相關,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與香港中文大學聯合設立「夢想獎學金」,表彰品學兼優的學生,希望青年專才攜手努力為大灣區發展添磚加瓦。首屆「夢想獎學金」頒獎典禮昨日上午在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舉行,共有5位學生獲獎。大家都表示,將善用這筆獎金到不同地方探索交流,日後將所見所學貢獻大灣區。

香港中文大學協理副校長暨敬文書院院長王淑英在典禮上表示,今次5位獲獎學生分別修讀金融、法律和會計,這些專業知識對於大灣區的發展非常重要。今次獲獎同學不但學業出色,同時積極參與社會公益,勉勵獲獎同學關注及參與大灣區,為大灣區建設作出貢獻。

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主席季輝說,本次「夢想獎學金」得到香港中文大學老師的大力支持,收到許多學生的申請,這些申請人都是德才兼備。她希望通過「夢想獎學金」的設立,讓更多大學生能夠認識大灣區,今後到大灣區工作生活,發展自己的事業。

首批獲得「夢想獎學金」的同學包括余樂恬、劉璇璇、王沐祁、林善濃、詹培炫,每人獲頒1萬港元,由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主持頒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