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鵬溢彩 深圳·南京 水彩畫作品交流展》10月29日在深圳畫院開展,本次展覽由深圳市羅湖區宣傳文化事業發展專項基金支持,共展出90余件作品,是深圳與南京水彩藝術近距離的對話與交融,是雙城藝術家相互了解和交流的平台。

40多年來,深圳匯聚了一批在全國具有代表性和影響力的水彩畫家,逐漸形成了「多元開放、兼容並包」的藝術特色。近年來,深圳水彩,從品牌創建,到活動開展都得到全面發展和提升。先後創建了國家級國際性的「深圳國際水彩畫雙年展」,承辦了第十三屆全國美展水彩、粉畫展區,舉辦了全國水彩名家邀請展,廣東省水彩展、灣區水彩展等學術展覽,逐步確立了水彩重鎮的地位,成為深圳文化的重要品牌。

《金鵬溢彩 深圳·南京 水彩畫作品交流展》10月29日在深圳畫院開展。

南京具有悠久深厚的文化積澱,在全國美術界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水彩畫作為南京美術綻放鮮艷的花朵,一直盛開在這六朝古都藝術園地之中,成為南京美術創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南京水彩畫的萌芽發展,要遠早於全國其他大部分地區。水彩畫與江蘇傳統的中國山水畫水印版畫齊名,統稱「三水」,在國內外享有美譽和較高知名度。經過幾代藝術家的薪火傳承,南京水彩畫逐步形成了自己的風貌,並培育了一支老、中、青相結合極具實力的水彩畫創作隊伍。

此次展覽進一步推動了深圳和南京水彩藝術創作,共同為中國水彩畫事業的發展而努力,為美好未來做出更大貢獻。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