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輝瑞疫苗

輝瑞和BioNTech昨日正式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申請輝瑞新冠疫苗的5至11歲兒童緊急使用許可。FDA已經暫定於10月26日召開外部顧問會議,討論是否接納申請,白宮新冠疫情應對小組協調員齊恩茨預計,當地最快可於11月底感恩節前開始為5至11歲兒童接種輝瑞疫苗。

輝瑞和BioNTech上月已經開始向FDA提供5至11歲兒童的臨床測試數據。在試驗中,2,268名兒童先後接種兩劑分別10微克的疫苗,前後相隔21天,雖然劑量是12歲及以上人士的1/3,但兩家公司表示疫苗成功在測試者身上產生強力免疫反應。

目前兒童佔美國每日新增確診宗數大約27%,需要住院的個案比率持續增加,顯示Delta變種在尚未接種的年齡組別中具有很高傳染性。

輝瑞早前申請12至15歲兒童的緊急使用許可時,等了一個月便獲得FDA批准。FDA早前表示將會加快5至11歲許可的審批程序,稱一旦接獲正式申請,相信不用一個月就可以完成審批。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