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江浩

1995年創辦的《蘋果日報》停刊,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士竟罔顧《蘋果日報》違反香港國安法的事實,假借「新聞自由」之名,為《蘋果日報》公然違法行為叫屈,這種既不尊重客觀事實,又無視香港國安法的言論,赤裸裸踐踏香港法治核心價值。

警方國安處人員以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9條「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拘捕及起訴壹傳媒集團及旗下《蘋果日報》的多位高層人士。被捕者包括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營運總裁周達權、《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副社長陳沛敏及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

對於壹傳媒集團5名高層以及《蘋果日報》三間公司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香港社會普遍支持警方依法採取執法行動,認為壹傳媒集團及旗下《蘋果日報》過去一直打着「新聞自由」的旗號作惡多端,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仍然不收手,依然進行危害國家安全行徑,應受到法律嚴厲制裁。

「新聞自由」從來不能凌駕法治之上,更何況《蘋果日報》根本是一個反中亂港的政治組織。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會見傳媒時曾清楚指出,《蘋果日報》有數十篇文章呼籲外國制裁及對中國內地和香港特區採取敵對行動,並於網上報道危害國家安全。香港社會大眾不禁會問,為什麼一間本地傳媒機構立足於香港,享受「一國兩制」之下新聞自由的保障,卻對中央以至特區政府如此恨之入骨,不停呼籲外國反華勢力對中國內地及香港特區採取敵對行為?

說到底,一手掌控《蘋果日報》的黎智英就是一位徹頭徹尾反中亂港無恥政客,他過去不斷利用旗下媒體與外部反華勢力唱衰中國,高調插手香港內部事務,從2014年違法「佔中」開始,直至2019年的修例風波,黎智英一直在幕前幕後扮演重要的角色。

黎智英作為一間本地傳媒機構的老闆,竟然在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期間,獲時任美國副總統彭斯在白宮單獨接見,兩人傾談了什麼事務,交代了什麼新任務,黎智英至今仍欠香港全體市民一個交代。不久前,美國一些反華組織又頒發一個所謂「反共自由獎章」給黎智英,這充分說明黎智英就是外國政府在香港進行反中亂港的代理人。

不單如此,黎智英身邊長期有一名貼身助手Mark Simon,是一名前美國海軍情報員。他的背景複雜,表面只是黎智英旗下壹傳媒集團的高層,但原來他早年曾在美國海軍做過情報工作,又兼任共和黨香港支部的主席,身份十分特殊。2014年違法「佔中」期間,網上爆出大量黎智英的秘密電郵,揭露他出錢出力支持違法「佔中」的秘密,Mark Simon就是扮演中間派錢的重要角色。

《蘋果日報》多年一直利用新聞自由作為幌子,甘願成為外部反華勢力插手香港事務、干預中國內政的「棋子」。 既然是「棋子」,終有一日變為「棄子」,《蘋果日報》違反香港國安法,證據確鑿,不容他繼續假借「新聞自由」干擾法治,他將接受法律嚴厲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