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是香港全面復常的一年,是重返世界舞台中心的一年,亦是香港開啟由治及興新篇章的一年。

回顧2023年,香港全面通關復常。疫下冷清三年的關口重現人潮,「你好!香港」開啟盛事之都的大門,「開心香港」、「香港夜繽紛」讓旅遊業再度火爆,市道重現熱鬧和喧囂。

回顧2023年,香港重返世界舞台中心。大型國際盛事和會議接連舉辦,逾30間重點企業落戶,逾8萬高才踴躍來投,香港盡顯國際大都會本色。

回顧2023年,香港「滿血復活」,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大灣區「1小時生活圈」加快形成,「港車北上」政策正式實施,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啟新階段。

回顧2023年,香港由治及興邁向欣欣向榮。區議會換屆選舉成功舉行,隨着新一屆區議員的上任,「愛國者治港」原則落實到特區治理架構的最後一塊拚圖圓滿完成。

回望這一年,文匯網編輯部為你整理出許多難忘瞬間,美好香港回來了!

2023年,港人在兩地通關時熱淚盈眶,在世紀暴雨中守望相助,在港足闖入亞運四強時歡呼雀躍,在一系列繽紛活動中展露笑顏。展望2024年,我們期盼香港經濟繼續穩步上揚,文體盛事不輟,百業興旺,民生改善,人人幸福。

編輯:張小雙 夏遠航 唐王心 吳承祐 龔友媛 陸永俊 吳依媚 孫佳藝

美編:何雨洋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