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盡力做好每一場表演。
◆張學友稱最快明年紅館開騷。
◆對學友來說燈塔的光就像他的初心指引他。
◆張學友宣布2023年全新巡迴演唱會正式啟動。

宣布啟動「60+巡唱」 初心不變每場盡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棠)張學友昨日在記者會宣布2023年全新巡迴演唱會於6月9日以澳門為首站正式啟動。由於學友已有3年時間沒有與各地媒體見面,今次吸引了東南亞大批傳媒採訪。

大會準備了一段視頻,回顧張學友歷年9次個人演唱會片段,畫面跨越30 多個年頭,看見張學友的舞台演繹由青澀到成熟,唯獨不變是張學友的歌聲,始終保有發自於心的滲透力與感染力。看着自己歷年的演唱會片段,學友笑說:「老了!但進步了!」張學友一次又一次創下演唱會新紀錄,自1995年的100場到2016年的233場,但破紀錄從來不是學友做演唱會追求的目標。他說:「盡力做好每一場表演,每多做一場就代表有更多一點的支持,再一次感謝大家對我的眷顧。」學友看到自己1987年頭一次演唱會到是次記者會,亦有感觸,並用一個搏字形容,笑言像是拚命三郎。

回顧歷年演唱會後,重頭戲是學友在高聳的燈塔旁進行第10次全新個人演唱會啟動儀式,大會準備燈塔寓意張學友有如華語樂壇的指路明燈。但對學友來說燈塔的光就像他的初心指引着他:「每次要想一個不一樣的演唱會,都會有迷惘的時候,但我總會提醒自己,我是喜歡唱歌、喜歡表演,該如何唱得更好、表演得更精彩,是我做演唱會的目標。」

望如水一般保持彈性

啟動儀式後,現場正式公開此次演唱會名稱《張學友60+巡迴演唱會》並同時在大屏幕揭開主視覺海報。本次演唱會的主視覺以水為元素,學友認為「水是充滿可能性,無論面對任何困難,前路崎嶇難行,水總能找到出路,繼續前進。」同時也鼓勵自己時時要像水一般保持彈性,讓自己擁有前進的動力。而演唱會名定為「60+」張學友很坦誠地回答:「其實想過很多名字,但最後決定簡單一點,就用60+吧!」他覺得作為一位歌手,每張專輯、每個表演都記錄了不同階段的自己。而從主視覺相片中看到學友兩鬢斑白,學友直說這造型是自己心目中最理想60+的形象,如果自己60+可以這樣就很好看!但笑說:「雖然事實跟照片是有差距的,但還是希望能留給自己最美好的回憶。」

講到演唱會元素,學友說:「最重要是唱得開心觀眾亦睇得高興,而今次選澳門為巡唱首站,是因為澳門的場地多,原先亦考慮香港為首站,更想過戶外演出,但因為有很多技術問題是戶外場地難以解決的,所以現在只會選在紅館,亦已經入紙申請,最快明年可以舉行。至於舞蹈上的編排,不會強迫自己作體能挑戰,不會求勁超過上一次,能力應付做得到便可,上次粉絲見到我跳舞,亦叫我不要太辛苦,不要跳太多,我見佢哋係真心關心我,我亦關注粉絲點睇,所以適合自己才會去做。也不會傻到要打破233場次,見好就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