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保一(中)表示,球隊會消化之前兩場比賽,再積極地備戰最後一輪分組賽。(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22卡塔爾世界盃今日(12月1日)稍後時間將展開E、F組的第三輪賽事。「死亡之組」E組,日本對陣西班牙。森保一表示,球隊會消化之前兩場比賽,再積極地備戰最後一輪分組賽,「球迷總是對於日本隊表現有意見,他們有權批評,有權讚賞。」

兩輪分組賽後,E組中西班牙1勝1平積4分,位列榜首;日本(淨勝球優勢)及哥斯達黎加皆1勝1負,位列2、3位;德國得1分,排在末尾,但仍保留出線機會。西班牙在手握4分的情況下,在第三輪賽事中,戰平日本便可晉級,故西班牙在分組賽最後一場中壓力頗小。相反日本隊除了戰勝西班牙外,在逼和的情況只能指望德國不會大比分戰勝哥斯達黎加隊,而在早前西班牙主帥及隊員已經表示將全力踢好最後一場分組賽,爭取取得3分,故此日本想要戰勝「鬥牛士軍團」難度頗高,出線岌岌可危。

日本賽前收到喜訊,阿仙奴守將富安健洋及史特加中場遠藤航可以復出,浦和紅鑽守將酒井宏樹則未能上陣。森保一表示,如果想贏西班牙,每一位球員都要付出一切:「有些球員踢了兩場之後有疲態,我們要盡量調整。日本的目標不止西班牙,而是突破分組賽,大家都要踢出最佳水準。球員要信任自己,付出全力然後等待結果。」

日本隊門將權田修一指,最重要是球員信任自己的能力:「我們是日本足球歷史上其中一部分,是繼承前輩的努力而來,不應該為了一場失利而放棄。這場比賽的時間對於日本球迷而言是要捱夜,但希望盡可能有多些人觀戰,我們會努力達到大家的期望。」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