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啟剛(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區政府自5月起容許非香港居民由海外入境,加上臨近暑期,近日入境人數大增。立法會議員霍啟剛今日(28日)在社交媒體撰文指,機場入境人數由五月初單日近2000人,持續上升至近日突破4000人,但檢疫酒店房間數量不足,影響海外市民安排回港之餘,亦令部分體育總會不敢安排運動員出去比賽。

霍啟剛又表示,現時機場的檢疫配套不足,他接獲不少人士反映從落機到抵達酒店,一般要耗時3至4小時,期間更一直排隊而未能去廁所,直言小朋友及長者未必能忍受這個過程。他說,現時不少東南亞國家已經開放入境,即使有檢疫安排,但過程都非常暢順,而香港作為國際大城市,入境安排仍然差劣。

霍啟剛續指,目前正積極爭取進一步放寬入境檢疫措施,指若成功落實,機場抵港人數將會進一步上升。他建議,當局應善用科技,譬如透過入境申報系統提交資料後可獲得QR Code,入境便無須再檢查任何紙本文件,同時增加檢測人手配合工作,令入境旅客可以短時間內完成入境檢疫程序,到檢疫酒店休息。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