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31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在新時代下,香港需要愛國愛港、善於作為、勇於擔當的政府團隊,政府會向公務員隊伍解說清楚相關要求,並改革評核準則,以便更準確評核公務員表現,部分首長級職位不排除會公開招聘。

聶德權表示,會全速推展公務員學院建設。(聶德權fb)

聶德權隨後在社交平台發文指,會全速推展公務員學院建設,更有系統地加大培訓力度,並在公務員忠誠上嚴格把關,同時會在未來數月檢視現時公務員首長級職位的選拔聘任機制,選拔最合適的人才出任。

聶德權指,作為政府管治團隊的骨幹,公務員必須掌握大局、明辨方向,落實及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增強對憲法和基本法的了解、鞏固國家觀念和加深大局意識,履行職務時自覺維護國家安全。

聶德權表示,施政報告公布後,局方於第一時間與眾公務員工會介紹施政報告相關內容,此外還出席了五場簡介會,與包括常秘、部門領導層、政務主任及行政主任職系等在內的逾500位同事闡明當中脈絡及交流。他認為,開誠布公地交流有助推動政府邁步向前,凝聚共識,在新氣象、新時代下,成為愛國愛港、忠誠、專業、高效、善於作為、勇於擔當、勤政為民的管治團隊,籌劃香港未來,為國家出力。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