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針對英國政府日前發布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外交部發言人林劍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正告英方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包庇縱容破壞中國國家安全的罪犯和亂港分子。

「英方所謂報告罔顧事實、顛倒是非,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林劍說。

林劍表示,香港回歸以來,中國政府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香港國安法和香港國安條例的制定實施,構築起國家安全的堅實屏障。在國安法律護航下,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與自由得到更好保障,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香港迎來全力發展經濟的最好時期,香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更加穩固,發展前景更加光明。

「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我們正告英方要尊重香港已經回歸中國近27年的基本事實,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包庇縱容破壞中國國家安全的罪犯和亂港分子。」林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