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文集團董事長李大宏(左四)會見廣州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陳文鋒(右三)、廣州中醫藥大學副校長張忠德(左三)一行。

香港文匯報訊 廣州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陳文鋒,廣州中醫藥大學副校長、第二附屬醫院(第二臨床醫學院、廣東省中醫院、廣東省中醫藥科學院)院長張忠德等,昨日到訪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集團董事長、社長李大宏與陳文鋒、張忠德一行座談交流,雙方就攜手推動香港中醫藥發展、加強兩地中醫藥合作、建設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加快中醫藥走向世界等進行交流。

李大宏董事長介紹了大公報和文匯報的光榮歷史,以及當前整合資源、錯位發展、融合發展,大力提升傳播力和影響力的情況,並介紹了集團海外傳播平台、「媒體+政務商務服務」生態平台、青少年交流平台這三大平台的建設成效。陳文鋒書記、張忠德副校長對大公報和文匯報的悠久歷史及推動兩地融合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由衷敬佩,並感謝集團各媒體長期對廣州中醫藥大學和中醫藥發展的大力支持。

今年是廣州中醫藥大學建校百年,其從誕生到發展與香港息息相關、血脈相連。廣州中醫藥大學的前身廣東中醫藥專門學校成立於1924年9月,香港藥業三行、香港中藥商會等先後參與籌備和資助其落成。作為就讀港生最多的內地中醫院校,廣州中醫藥大學迄今已為香港培養中醫人才超過1萬人。目前該校港澳台僑及國際學生達1,899人,其中香港學生有758人。從2003年抗擊沙士到近年防治新冠疫情,廣州中醫藥大學的專家、師生都奮戰在第一線,更積極參與到援港抗疫中,為救治香港患者和推動兩地中醫藥合作作出了巨大貢獻。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廣東聯絡部組織處處長何彬、廣州中醫藥大學宣傳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游江、對外交流合作部部長賈建偉、宣傳統戰部副部長盛楠、黨委辦公室主任科員黃裕一同到訪;大公報總編輯于世俊、集團編委辦主任趙鵬飛、華南新聞中心主任羅愛文一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