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鼎煌)DSE持續進行,日前英文科聆聽試後,出現有懷疑監考人員將試卷答題簿上載至社交媒體事件,考評局昨日回應指正嚴肅跟進有人在網上將試題內容轉載或刊登的情況,並會報警處理,如證實有考務人員違反保密規定,局方會按既定程序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

上載至社交媒體的為空白的試卷答題簿,帖文寫有「完成監考」字眼,後已刪除。考評局昨強調,所有獲委任或聘用的人員,均須把在履行職務時所獲悉的一切事宜保密,該局已提醒各DSE試場的考務人員,未經批准,不得以任何形式將試題內容轉載或刊登,如相關行為涉嫌違法,必定交由相關執法機構跟進。

另外,因應今年DSE的第二代公開考試支援系統(PESS2),當中「監考易」多次出問題已停用,而供考生的「報到易」則繼續使用。考評局主席容永祺、秘書長魏向東與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昨日到文理書院(九龍)的公民科試場,了解相關運作情況。考評局指,在前日及昨日的數學科及公民科考試,共計8萬多人次考生成功以「報到易」簽到,而PESS2亦運作順暢,沒有異常報告。容永祺鼓勵考生放心使用「報到易」,並承諾該局會全力監察「報到易」的運作情況,確保考生順利自行簽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