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潮人聯會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康敬)香港區潮人聯會昨日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暨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分享會。與會者希望將兩會精神落實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助力改善民生、提振經濟,全力維護國家安全、守護香港穩定,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主講嘉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李慧琼表示,在兩會期間公布的各報告中都提到香港,鼓舞人心。由始至終,兩會一直洋溢着「兩個維護」的濃厚氛圍。面對波譎雲詭的國際形勢和任務繁重的國內形勢,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運籌帷幄、指揮若定,帶領全國人民圓滿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在化危機、闖難關、應變局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可圈可點的成績單。

全國政協委員葉永成分享了國家最新的經濟發展,認為香港可以發揮金融、科創優勢,服務國家建設更高水平開發性經濟新體制,又鼓勵香港青年投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發展大局當中,以自身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全國政協委員高佩璇分享兩會有關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內容,表示中央對粵港澳大灣區在國家高質量發展過程的引領作用寄予期望,香港應發揮國際化等優勢,為國家繁榮富強、民族復興貢獻力量。

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吳家榮總結表示,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美好生活的根本保障,聯會同仁將與社會各界一道盡公民義務,合力維護國家安全,齊心促進香港的長遠福祉,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