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禎兆

今次吉隆坡之旅,其中一個焦點是下榻位於雪蘭莪的Avani Sepang Goldcoast Resort,由市中心出發都需要大約2小時,不過考慮到吉隆坡國際機場其實位於雪蘭莪的雪邦,所以回程時也可節省若干時間,所以增加了入住的動力。

Goldcoast Resort位於Goldcoast海灘上,只不過由於海灘水質一般,所以不宜游泳,大家也不過在岸邊玩水而已,度假村內有自己的專屬泳池,環境不俗,所以影響也不大。由於度假村的面積大,房間均建於海上,整體上呈八爪魚形由中心向外伸展,在村內移動也需傳召高球車,而泳池正好位於度假村的正中央,所以也減省了一些往來出入的不便。

我們打算參加度假村內的紅樹林探索活動,因為要每天看天氣及潮汐漲退時間才可決定是否成行及出發時間——那天一覺醒來下起雨來,還以為望「林」興嘆,豈料服務台說幾近即時出行,令我們立即裙拉褲甩趕出門登車上船。還好一切也值得,在2小時的行程中,在船上一直去搜尋不少紅樹林的生物,如超級巨型的彈塗魚以及水蜥蜴(即五爪金龍)等,同時又會近距離去餵飼野生猴子及種植紅樹林植物,孩子都盡興而返。河上還有不少漁民在捕魚,可說同場加映了捕魚風貌實況,讓孩子在旁察看。

不過食物水平始終有限,再加上口味偏辣,本來想電召汽車去附近的海鮮餐館,但看來因為太過偏僻,再加上路程不划算,所以沒有人接單。只不過電召車的應用程式Grab仍是必須的——我們回機場的一程,就是透過Grab解決,費用較在網上原先預約的省下一半以上。在東南亞地區出遊,Grab的重要性大抵就是Uber又或是高德的變奏吧!沒有它在手機上,真的寸步難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