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隨着伊朗與以色列之間局勢升溫,加沙民眾憂慮將分散外界對加沙饑荒狀況的關注,影響人道援助進度。

52歲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前僱員阿利安,目前與5名孩子棲身拉法一個帳篷裏,「加沙衝突爆發以來,各國和民眾一直同情我們,但現時西方注意力已轉向以色列,以色列彷彿一夜間成為受害者。」

阿利安對這種改變感到憂慮,因他及其家人均依賴聯合國巴勒斯坦難民機構提供的糧食維生。他說,「國際社會向以色列施壓,要求提供更多援助並制止對加沙的侵略,現在已成為過去。」

以色列非政府組織Gisha執行主任哈里指出,美國總統拜登近期加強對以色列施壓,要求准許更多援助物資進入加沙。然而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報復襲擊後,實際上使美國和其他盟國擱置分歧,團結支持以色列,「所有人都在關注以色列和伊朗之間局勢升級的危險,我們擔心加沙將被遺棄。」

48歲的馬斯里帶着一名孩子,從加沙城來到拉法避難,「以色列受到伊朗襲擊,沒有造成任何人死亡,我們遭以色列殘酷襲擊,卻沒有人注意到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