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出庭前控訴「政治審判」。彭博社

香港文匯報訊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周一(4月15日)在紐約出席「掩口費」案首日審訊,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等媒體披露許多細節,包括特朗普似乎在庭上睡着。

朝遴選陪審員「傻笑」

報道稱,特朗普在進入法庭前表示,檢方指控沒有根據,這是一場「政治審判」,「這是對我們國家的攻擊,這是一個正在失敗的國家。」周一首先開始遴選陪審團,當特朗普被介紹為被告時,他站起來並轉身,朝着未來可能的陪審員露出「守口如瓶的傻笑」。

據法庭內的記者報道,特朗普當天某些時候似乎在現場睡着,「他雙臂交叉,向後靠在椅子上,眼睛似乎每次都會閉上幾分鐘。」《紐約時報》資深政治記者哈伯曼說,有一刻特朗普的下巴一直貼在胸前,他似乎沒有注意到律師遞給他的紙條,「他似乎睡着了,頭不斷地往下掉。」

法庭原定周一選出12名陪審員及6名候補人選,但96名入選陪審團名單的民眾中,逾半認為自己無法做到公平公正審理案件,未獲任命為陪審員。特朗普一方期望能選出一名俗稱「頑固陪審員」,在判決未能達成一致裁決時堅持其少數立場,讓裁決陷入僵局而迫使法官解散陪審團,從而拖長審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