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是次展會的深圳展團展示的無人機、機械人、電動車超快速充電系統等嶄新創科項目獲買家青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第二屆香港國際創科展(InnoEX)及第20屆香港春季電子產品展昨日閉幕,4日展期合共吸引約8.8萬名來自139個國家及地區的買家積極參與,主要來自中國內地、印度、日本、韓國和美國等,進一步彰顯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優勢,不少參展企業期間收穫甚豐。

貿發局副總裁張淑芬昨表示,國際創科展和春電展作為國際創科營商周(BITWeek)的兩大盛事,成功與其他BITWeek盛事發揮協同效應,推進香港國際科技創新,驅動經濟及社會高質量發展。大會的問卷調查反映不少展商及買家對營商前景感到樂觀,貿發局將憑藉香港作為國際商貿樞紐的角色,協助企業拓展創科產品市場,完善創科生態鏈,壯大本地創科實力。

港初創企洽談近120位潛在客戶

至於參展商在期間的收穫,參加InnoEX的香港初創企業博恆智能科技,聯同央企推動北斗衛星技術在香港和東盟國家落地應用,該公司技術總監孟江盛表示,展會首天便獲多位香港特區政府部門的代表到訪,他們提供了不少寶貴意見,讓該公司可以優化科技方案,「短短一天半內,我們接待了近120位包括來自日本和東盟等國家及地區的潛在客戶,展會助我們走進國際市場,帶來龐大商機,期望在明年展會再次參與,展出更多應用方案。」

本地展商Greentek第20年參展春電展,其區域業務經理張健文稱,在展會中有約50個主要來自歐美的買家,對該公司的產品深感興趣,包括電視組件及智能儲物盒等,該公司即場已接獲總值約20萬美元的訂單,「明年必定會再度參展。」韓國榨汁機公司Hurom亦透過展會接觸了來自印度、馬來西亞、俄羅斯和土耳其等新興市場的買家,藉此拓展更多新市場。

西班牙公司Atlantis Internacional SL 行政總裁Nico Broder在春電展採購智能手錶、智能手機和手機配件等,該公司正拓展產品組合,已經在展會找到四間新的供應商,預計會採購200萬至400萬美元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