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內房債務危機持續受到市場關注。時代中國(1233)於昨早開市前發公告,表示於2024年4月15日,恒生銀行(下稱「呈請人」)向高等法院提交一份針對公司的清盤呈請,內容有關指稱金額分別約為1.73億美元(約13.5億港元)及7.314億港元的公司財務責任。高等法院已將清盤呈請的首次聆訊日期定為2024年7月3日。公告指出,股東及投資者需注意,提交呈請並不代表呈請人已成功將公司清盤。於公告日期,高等法院並未批出清盤令將公司清盤。

冀與呈請人磋商友好解決

時代中國董事會認為,清盤呈請並不代表公司其他持份者的利益,而且可能損害公司的價值。公司將尋求法律手段堅決反對呈請,並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以維護其合法權利。公司擬繼續積極與其境外債權人就重組計劃進行溝通及合作,目的是盡快向市場公布相關條款。同時,公司將力求與呈請人保持積極良好的溝通,並秉持對其他債權人公平的原則,就盡快達至友好解決方案與呈請人磋商。公司將適時知會其股東及投資者任何重大進展,並另行刊發公告。

受上述消息拖累,時代中國昨日盤中一度急插逾50%,低見0.116元。該股昨最終收報0.15元,大跌近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