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進攻中場菲爾科頓今季表現再有突破。 資料圖片
◆聯賽機會不多的基亞利殊,次回合鬥皇馬料會再獲曼城主帥哥迪奧拿委以重任。 資料圖片
◆雲尼斯奧斯祖利亞上仗首回合為皇馬兩獻助攻。 資料圖片
◆今季加盟皇馬大綻光芒的祖迪比寧咸,希望一洗上仗對曼城的低迷頹風。 資料圖片

高手過招再鬥火力 歐聯闖關一決高下

香港時間周四(18日)凌晨將會上演餘下兩場歐聯8強次回合比賽,其中曼城將返到主場迎戰皇家馬德里。兩軍首回合表現旗鼓相當,雙方攻擊球員均證明了自己級數,最終踢成3:3十分合理,可以預期今晚比賽形勢同樣會十分接近,比賽隨時又會是一場「入球騷」。(Now643台周四3:00a.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在上周首回合比賽,皇馬和曼城均證明了自己近年為何會是國內聯賽的最有力競爭者之一,無論是皇馬的前場「鐵三角」祖迪比寧咸、雲尼斯奧斯祖利亞和洛迪高高斯,又或是曼城的中場攻擊組合基亞利殊、菲爾科頓和貝拿度施華組合,均有出色的傳送、盤扭和射門能力,故往往可以無視對手防線交出美妙助攻和精彩射門,雙方首回合打成3:3平手十分合理。

兩軍戰術料變化不大

可以預期的,就算今場比賽主客場互調,雙方在踢法上均不會有太大改變,曼城會繼續其高位迫搶和傳控踢法,務求透過強大控制戰局能力擊潰對手;至於皇馬由於普遍球員個人技術均出色,故往往在面對曼城的迫搶亦能有效成功突圍,並把球交予前場三人組爭取「士哥」,在情況變化不大下,有理由相信今晚又會上演一場「入球騷」。

陣容方面,曼城賽前沒有傳出不利消息,相反英格蘭國腳右閘基爾獲加肯定可以復出,令中堅艾簡治不用再移到不擅長的右路,相信有助球隊有更佳發揮;至於上場先列後備的比利時球星奇雲迪布尼,則未知會否復任正選。領隊哥迪奧拿談及今晚比賽時則表示:「比賽肯定會很困難,但我們會付出一切去爭取勝利,在主場球迷的支持下再次殺入準決賽。」

客軍皇馬賽前亦未有增添傷員,只有長期養傷的門將高圖爾斯和中堅阿拉巴,以及停賽的守將曹亞文尼肯定缺陣,其他位置預計教練安察洛堤會以上周原班人馬再戰。安帥賽前表示,仍有信心取得晉級權:「首回合我們未能取得優勢是有點令人失望,但這不要緊,我認為球隊只要踢出首回合水準,便將有力獲得晉級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