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仙奴中場迪格蘭賴斯是役防守工作不會輕鬆。 資料圖片
◆哈利卡尼力爭再次攻破「兵工廠」的大門。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 香港時間周四凌晨還有拜仁慕尼黑主場對阿仙奴的歐聯8強次回合比賽,兩軍首回合踢成2:2平手,看來阿仙奴已錯過取得優勢的黃金機會,次回合出訪安聯球場該難有甜頭。(Now644台周四3:00a.m.直播)

原以為面對在德甲大崩盤的拜仁,阿仙奴首回合佔主場之利可以輕鬆取得領先優勢,然而爛船始終有三斤釘,經驗豐富的拜仁球員在歐聯賽場明顯更能集中精神作賽,並發揮出應有實力,最終在一度反超前下,取得平局進入次回合比賽,對球隊而言肯定是理想戰局。拜仁主帥杜曹賽前表示,各界不能把球隊在聯賽和歐聯的演出混為一談:「我的球員在聯賽似乎的確難以每場均展現出拚勁,但在歐聯賽場就不一樣了,他們必可展現出應有水準。」

阿仙奴上仗對壘防守吃力

從首回合比賽所見,阿仙奴後防對拜仁中鋒哈利卡尼的背身拿球再作二傳,以及利萊辛尼的速度均是全無應付方法;此外,阿仙奴中堅加比爾馬加希斯用手接過門將大衛拉耶開出龍門球,幸運地未有被罰12碼的畫面竟會在一場歐聯8強賽出現,足證「兵工廠」球員始終經驗欠奉。

阿仙奴領隊阿迪達賽前表示,希望球員可迅即收拾過去周日聯賽不敵維拉的心情,證明自己仍是各項賽事有力競爭者,但禍不單行的是,中場核心馬田奧迪加特近期受到傷患問題困擾,不敵維拉比賽便未能踢足,就算今晚「紮住」上陣,對球隊的攻擊創造力肯定也會帶來重大影響,因此衡量後還是有主場之利的拜仁值得看高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