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彭馬連入四球。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 綜合報道) 英超在香港時間周二(16日)凌晨上演獨腳戲,結果車路士憑英格蘭新星高爾彭馬食出「大四喜」,主場以6:0大勝愛華頓,重燃爭取來季歐洲賽資格希望。

面對近況差勁的愛華頓,車路士開賽初段已全面控制戰局,其中彭馬在13分鐘、18分鐘和29分鐘完成「帽子戲法」,創下車路士隊史最快完成「帽子戲法」紀錄;得勢不饒人的主隊,上半場尾段由尼高拉斯積遜再入一球,半場領先4:0。換邊後,主隊再於64分鐘獲判12碼,雖然場上一度出現彭馬、馬度基和積遜爭射極刑的場面,但經協調後還是由彭馬主射得手,順利食出「大四喜」。完場前,小將基爾基斯特亦取得入球,車路士終以6:0大勝,賽後雖仍以31戰得47分僅列第9位,但僅落後第6、7位的紐卡素和曼聯3分並少賽一場,隨時還有爭逐來季歐洲賽入場券機會。

今場攻入4球後,彭馬今季在聯賽已攻入20球,追至與曼城的夏蘭特並列射手榜榜首,甚至有機會爭逐金靴獎;這位英格蘭國腳賽後表示:「我們開局不錯,能夠上演帽子戲法,我很興奮。我認為從第一分鐘起我們就展示出我們能做到什麼,大家對勝利感到非常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