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在世錦賽資格賽第三輪止步。 資料圖片

香港時間16日晨,桌球世界錦標賽在英國謝菲爾德結束資格賽第三輪的爭奪,共有10名中國選手晉級決勝輪。決勝輪將有兩場「中國打吡」,這也意味着中國軍團已提前鎖定兩個正賽席位。

當地時間15日,曹宇鵬、馬海龍、江俊、龐俊旭,以及中國香港名將傅家俊均在前一日完成了第三輪第一階段的比賽。當日進行的第二階段賽事,延續了第一賽段的走勢。「90後」名將曹宇鵬以10:4輕取職業新人馬海龍,江俊和龐俊旭分別以10:8和10:7戰勝對手。從首輪晉級的傅家俊未能再接再厲,以4:10負於伊朗名將瓦菲。

另外,20歲小將吳宜澤以10:8勝「80後」老將田鵬飛,21歲的斯佳輝10:9挫比利時球手默滕斯,肖國棟10:2輕取英國球員林杉峰。

至此,共有10名中國選手躋身資格賽決勝輪,其中呂昊天、賀國強、周躍龍、袁思俊已在前兩日率先晉級。在最後一輪賽事中,斯佳輝與吳宜澤、曹宇鵬與龐俊旭將帶來兩場「中國打吡」,這也意味着中國軍團已提前鎖定兩個正賽席位。 ◆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