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昨日在2024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上致辭時指,實現由治及興,需要守牢國家安全的底線,才能護航香港高質量發展,強調對於廣大香港市民和外來投資者,香港國安條例是保障其權利、自由、財產和投資的「保護神」。

國安才能港安家安

夏寶龍表示,習近平主席強調要「統籌發展和安全,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健全國家安全體系,增強維護國家安全能力」,指出「『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這些重要論述深刻揭示了「一國兩制」的初心使命,為做好維護國家安全工作,加快推動香港由治及興,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表示,國安才能港安,國安才能家安。2019年「修例風波」給香港帶來的毀壞,是我們心中的痛,永遠不會忘記。大家都痛感香港不能再亂了,不築牢國家安全的屏障,「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都無從談起。香港回歸近27年的歷史,讓廣大市民深刻認識到,香港國安條例是保安全之法、保發展之法、保民生之法。對於那些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少數人,這部法律是高懸的利劍;對於廣大香港市民和外來投資者,這部法律是保障其權利、自由、財產和投資的「保護神」。

他說,築牢維護國家安全屏障後,香港向全世界展現了更安全、更自由、更開放、更可預期的營商環境,全球投資者都可以放心大膽地來港投資興業,香港發展如虎添翼。事實雄辯地證明,香港仍然是全世界營商環境最好的地方,是幹事創業、賺錢盈利、成就夢想最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