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nfinity by OneDegree營運總監章昱指出,傳統網絡保險已經不再足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香港近年大力發展數字經濟,然而黑客的威脅也無處不在,不少知名機構都被黑客攻陷,損失不菲。保險企業OneDegree昨推出全新網絡安全保險產品,主力為Web3領域以外的不同行業提供保險服務,進一步擴充業務版圖。

防範人工智能引致的威脅

OneDegree指出,人工智能蘊藏巨大潛力的同時也帶來新挑戰,網絡領域因而正面臨前所未有且日益加劇的安全威脅。亞洲市場所遇到的挑戰尤其嚴峻,相當大比例的網絡風險仍未得到保險覆蓋或面臨保障額度不足的情況。填補網絡保障缺口刻不容緩,企業需要助力抵擋人工智能所激起的網絡威脅浪潮。

該公司特別因應人工智能成為雙刃劍的當下,設計出保障全面的OneInfinity網絡安全保險,除了傳統的網絡保安事故外,也涵蓋人工智能所引致的特定網絡安全威脅。

涵蓋數字資產錢包及企業責任

OneInfinity by OneDegree營運總監章昱指出,在這個網絡威脅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長的數碼時代,傳統網絡保險顯然已經不再足夠。OneInfinity網絡安全保險除了提供網絡保安事故理賠,也透過與Blackpanda及Cymetrics的合作分別為客戶提供專業事故應變服務和主動式網絡安全監控方案。

Cymetrics的評估報告提供針對潛在保安漏洞的詳細分析和實用建議,並以黑客視角來深度檢視客戶網絡風險、區塊鏈及數字資產風險,確保OneInfinity網絡安全保險客戶在得到網絡保險保障的同時,也能識別潛在威脅並提前防備。

OneInfinity提供的保險解決方案包括數字資產錢包保險(犯罪及實物)和企業責任保險(專業人士賠償、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投資管理及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