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尼屈堅斯(右)射破阿仙奴大門。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 綜合報道) 英超於過去周日接連爆出冷門,兩支爭標熱門利物浦和阿仙奴,竟先後不敵水晶宮和阿士東維拉,令到曼城於本周後升上榜首。

由於曼城在過去周六輕取盧頓,本周比賽前排聯賽榜1、2位的阿仙奴和利物浦,必須贏波才可保住優勢。然而,周日首先登場的利物浦,似乎無法擺脫上周聯賽僅和曼聯,以及過去周中歐霸3球淨負阿特蘭大的頹勢,開賽僅14分鐘便被客軍水晶宮的伊比爾治伊斯先開紀錄;落後的「紅軍」雖然積極反撲,但迪亞高祖達和居迪斯鍾斯均先後錯失機會,利物浦最終全失3分,賽後僅以32戰得71分排第3位。

將在今夏離隊的利物浦領隊高洛普,賽後自然非常失望,「我們下半場演出明顯較上半場出色,球隊錯失了很多黃金機會,未能反勝是有點欠運,而水晶宮今場表現亦的確出色。」

在利物浦失分後,緊接出場的阿仙奴於主場迎戰聯賽「四哥」阿士東維拉;令人驚訝的是,阿仙奴是役表現同樣被由前領隊艾馬利帶領的維拉比下去,客軍最終更憑里安拜尼和奧尼屈堅斯在下半場尾段各建一功,以2:0獲勝。

阿迪達保持正向心態

賽後,維拉以33戰得63分穩住「四哥」位置,取得來季歐聯資格機會大增;至於阿仙奴賽後與利物浦同為32戰得71分,得失球差較佳排次席,兩軍同樣落後曼城兩分。聯賽由有優勢變成落後,阿仙奴領隊阿迪達賽後仍盡力保持正能量,「今季聯賽榜位置本就是三支球隊不停互換,因此現在也不是世界末日,球隊要做的是保持積極,並在周中歐聯對拜仁比賽再次證明我們可迅速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