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永康(中)指,集團已提早為垃圾徵費部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業俊)碧瑤綠色(1397)昨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全年業績,收益23.27億元,按年升29.8%。純利4,711.1萬元,按年跌12.3%;毛利2.061億元,較去年增加36.5%。每股盈利11.35仙,派末期息3.4仙,上年同期派3.8仙。撇除政府的非經營性補貼後,集團年內經調整純利4,637萬元,按年增加36.7%。集團指,經調整純利大幅增長,主要由於香港垃圾徵費計劃為集團回收及綠色科技業務帶來增長動力,加上集團成功從政府、半官方機構及私人機構獲得新清潔服務合約,以及規模效應帶來效率提升。

碧瑤綠色行政總裁吳玉群表示,垃圾徵費將於今年8月正式推行,集團作為回收商,預料垃圾徵費會對集團業務和營運帶來正面影響。

碧瑤綠色主席吳永康指出,現時集團回收業務已涵蓋所有回收品,相信未來的服務需求將大大增加。集團已提早為垃圾徵費部署,現時有足夠資源和設施捕捉未來機遇。

「北都」發展利核心業務

吳永康又稱,「北部都會區」全面發展後料提供約50萬個新增房屋單位,相信為集團包括清潔、園藝、滅蟲、廢物處理、回收服務等多個核心業務帶來好大發展空間,不過目前難以估計集團將來可以在「北部都會區」取得多少合約,集團未來亦有意將業務擴展至大灣區內地城市。

吳玉群補充,「北部都會區」未來人口龐大,而集團業務是提供城市服務和屋苑服務,這些都是在新發展區內必然需要的服務,相信將大大增加市場對集團服務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