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

3月28日,港股在首季最後一個交易日表現回好,市場有進行季結粉飾櫥窗活動的跡象,恒指漲近150點以16,500點水平來收盤,但相信總體仍處於我們早前指出的反覆打橫整理狀態,而以現時情況來看,恒指的短期主要波動範圍估計仍在16,095至17,135點之間,要走出這範圍後才可以看到有新趨勢的改變走向。回顧港股首季表現,在1月22日於14,794點出現確立了結構性拐點大底部後,市場就逐步進入了反覆回好的行情發展。

雖然運行節奏來得比較緩慢,但是相信具備有後延性,我們對於港股第二季持有正面偏樂觀的看法態度,而對於美聯儲的降息預期以及內地支持經濟政策的有效釋放,相信都是後續可以進一步推動港股的消息因素。

盤面上,具備有低估值高派息特質的中特估品種,依然是資金吸納時的選擇目標,其中尤其可以石油股如中石油(0857)和中海油(0883)為代表。

資金有開始擴散分流跡象

另一方面,資金亦見有開始擴散分流的跡象,以3月的總體表現來看,互聯網股和有色金屬股表現相對突出,前者以美團-W(3690)和京東集團-SW(9618)為代表,月內累漲幅度達到20%以上,後者則以中國宏橋(1378)和紫金礦業(2899)為代表,月內漲幅分別44.5%和23.38%。

美團騰訊績後均延續升勢

港股出現反覆偏好的日內表現,在盤中曾一度上升333點高見16,726點,但未能以高位水平收盤,估計長假在即是令到資金未敢追高入市的原因。指數股表現又再分化,其中,互聯網股相對跑出,美團-W漲6.25%,騰訊(0700)連升第三日再漲0.59%,兩者都在延續近日業績公布後的升勢,建議可以繼續關注跟進。

港股通第29日出現淨流入

恒指收盤報16,541點,上升149點或0.9%。國指收盤報5,811點,上升83點或1.44%。恒生科指收盤報3,478點,上升84點或2.47%。

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量有1,172億多元,而沽空金額有194.6億元,沽空比率回落至16.6%。

至於升跌股數比例是907:723,日內漲幅超過14%的股票有44隻,而日內跌幅超過12%的股票有45隻。港股通第29日出現淨流入,在周三錄得有38億元的淨流入額度。

免責聲明:此報告所載的內容、資料及材料只提供給閣下作參考之用,閣下不應依賴報告中的任何內容作出任何投資決定。第一上海證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貨有限公司/其關聯公司或其僱員將不會對因使用此報告的任何內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損失而負上任何責任。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