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證國際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報3,011點,漲0.59%;深證成指收報9,343點,漲1.31%;創業板指收報1,807點,漲0.95%。兩市共成交金額9,322億元(人民幣,下同),比上一交易日增加379億元。兩市個股漲多跌少,漲跌比為7.43:1,上漲4,570家,下跌661家;其中漲停83家,跌停10家。資金面上,北向資金淨流入23.35億元。

後市或仍有反覆宜注意控倉

周四市場小幅放量反彈,主要寬基指數普遍收漲,北向資金轉回淨流入。盤面上看,低空經濟等題材受消息面政策密集發布影響表現活躍,中小盤彈性更強。滬指早盤雖強勢回彈,但受銀行股拖累午後漲幅快速收窄,不過全天收盤仍然重新站上3,000點整數關口。

從指數全天運行看,科技成長止跌回彈有利於大盤企穩,同時大盤在3,000點附近有較強的支撐,說明市場對高層在產業政策、貨幣財政政策的持續呵護保持較強預期;多隻寬基ETF近期披露的年報也證實了中央匯金真金白銀大手筆買入護盤。

不過另一方面,市場也仍然無法形成有效的向上突破;考慮到市場輪動調整可能還不夠充分、財報季業績驗證消化存在波動風險,這波調整可能還有反覆。因此策略上建議短期仍應注意控倉,避免追高,待市場有明確企穩信號後選擇合適的方向布局。近期可跟蹤財報業績情況尋找績優標的,題材選擇上可以逢低關注低空經濟、算力鏈、電子等有產業催化的新質生產力方向。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