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歷在對英格蘭隊一戰,成為繼朗拿度之後巴西隊最年輕的入球者。法新社
◆耶馬上仗對巴西隊,為西班牙隊博得12碼之餘,更助攻丹尼爾奧莫破網。 法新社
◆文奴兩場比賽為英格蘭隊上陣了大概九十多分鐘,創造合計67次傳球62次成功的出色數據。 法新社
◆馬圖斯達特大器晚成。 法新社

在C朗拿度等「球王」級人馬逐漸走下神壇的時候,球迷們均期盼着有後起之秀可以擔起薪火相傳的重任,而國際賽期正好是一眾天才新星嶄露頭角的最佳舞台。各隊主帥為了練兵在今個國際賽期給予年輕球員不少上陣時間,巴西的安迪歷、英格蘭的文奴、西班牙的耶馬以及德國的馬圖斯達特均成功抓住機會,以表現證明自己有力成為未來的球壇支柱。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在今個國際賽期前,安迪歷的名字對大多數球迷而言或許仍很陌生,但隨着接連對英格蘭及西班牙取得入球,人們開始發現他可能是巴西隊的未來「國寶」。今夏將正式加盟皇家馬德里的安迪歷現年雖然只有17歲,不過預計身價已高達7,200萬歐元。

朗拿度看好安迪歷必成大器

安迪歷在効力巴西球會彭美拉斯期間創下了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上陣及入球紀錄,就連巴西傳奇射手朗拿度亦盛讚他必成大器:「安迪歷是很有潛質的球員,他未來必成大器。能夠入選巴西國家隊對他來說是獎勵而非壓力,我很期待他的成長。」

至於當今球壇另一位「新人王」則非西班牙的耶馬莫屬,只得16歲的他對巴西隊一戰博得12碼並送出一次助攻技驚四座。出身自巴塞隆拿青訓的他今季已為一隊上陣39次並取得6個入球及7次助攻,這名翼鋒踢法極富創造力,並被視為西班牙隊復興的重要一員。

西班牙隊主帥迪拉富安迪表示,耶馬有着成為世界級球員的潛力:「毫無疑問耶馬有着世界級的潛力,他在場上表現十分出色,不過他非常年輕,我們需要保持冷靜,給予他時間成長。」或許耶馬目前的能力仍不足以站穩國家隊正選,不過他肯定會成為西班牙隊於今夏歐國盃的秘密武器。

英格蘭隊近年新人輩出,而目前最炙手可熱的新星是只有18歲的文奴。司職防守中場的他或許不及進攻球員般搶鏡,不過其成熟及冷靜的球風無論在國家隊及曼聯均顯示出其影響力,由於加雲菲臘斯及佐敦軒達臣均高峰已過,主帥修夫基正忙於尋找迪格蘭賴斯及比寧咸的最佳拍檔,文奴的冒起正好為英格蘭中場提供更多選擇。

馬圖斯達特大熟大勇闖出頭

德國隊接連在國際大賽中鎩羽而歸,「日耳曼軍團」急於在今夏歐國盃重新證明實力。球隊主帥拿高斯文在今個國際賽期亦銳意起用不少新人,希望為球隊注入活力,而今季在史特加表現出色的馬圖斯達特正是其中之一,這位左閘已年屆27歲,雖然自18歲起已經常入選德國各年齡層的梯隊,但直到今個國際賽期才首度成為大國腳,而他亦成功把握機會接連助德國在友賽擊敗法國隊及荷蘭隊,對荷蘭隊一戰更轟入一記世界波,在國家隊左閘位置競爭不算激烈的情況下,相信可在歐國盃德國大軍名單覓得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