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里來中國駐巴使館弔唁在達蘇水電站項目車隊遭遇恐襲事件中遇難的中國公民。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及環球網報道,就巴基斯坦開普省26日發生恐怖襲擊造成中方人員傷亡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林劍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後續處置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任何企圖破壞中巴合作的行徑都不會得逞。

「我們強烈譴責這一恐怖主義行徑,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對遇難者親屬致以誠摯慰問。中方已就此次事件闡明了嚴正立場。」林劍表示,中方注意到,已經有一些國家對此次恐怖襲擊予以譴責,對中方遇難人員表示哀悼和慰問,中方對此表示感謝。

林劍說,中方重申,恐怖主義是全人類公敵,打擊恐怖主義、避免悲劇重演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中方堅定支持巴方反恐努力,堅決維護海外中國公民、機構和項目安全。中巴雙方有決心、有能力讓恐怖分子付出應有代價。

「中國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鐵桿友誼深入兩國人心,任何企圖破壞中巴合作的行徑都不會得逞。」林劍說,中方將繼續支持巴基斯坦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堅定開展中巴各領域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巴總統弔唁遇難中國公民

3月27日,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里前往中國駐巴使館弔唁在達蘇水電站項目車隊遭遇恐襲事件中遇難的中國公民。巴外秘卡茲、亞太事務輔秘西迪奎,中國駐巴使館施遠強公使、王聖傑參贊在座。扎爾達里表示,此次恐襲令人震驚,我就像失去自己的孩子一樣感到悲痛。我謹代表巴基斯坦人民對五名中國公民在恐襲中不幸遇難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難者家屬致以誠摯慰問。巴方承諾將堅決採取措施,盡快將兇手繩之以法,絕不允許恐怖分子破壞兩國友誼,影響我們實現和平、繁榮、安全的共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