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倒塌事件有8人墮河,獲救兩人當中有一人傷重不治、一人未有受傷,其餘6人失蹤,當局周二(3月26日)推斷他們已經遇難。《華爾街日報》等美媒報道,失蹤的6人為男性,是來自拉丁美洲的移民,包括危地馬拉、洪都拉斯、薩爾瓦多和墨西哥。他們都受僱於馬里蘭州一間名為布勞納(Brawner)的建築公司,事發時正在橋上當值,不料遭遇飛來橫禍。

報道指出,6名夜班工人主要負責澆築混凝土填補橋面,他們所在位置與橋下的塔普斯科河面垂直距離達56米,大型貨車經過時,橋身還會晃動。洪都拉斯裔移民、37歲的蘇亞索是失蹤者之一。蘇亞索的兄長卡洛斯表示,胞弟於2003年來到美國,去年10月剛剛入職這間建築公司,現遺下18歲的兒子和5歲的女兒,「我們的母親還在洪都拉斯,這是她收到過最可怕的消息。」

另一名失蹤工人是49歲的盧納,他來自薩爾瓦多,在該建築公司工作14年。盧納的妻子卡爾門哭訴,盧納是6個孩子的父親,「調查人員告訴我們必須等待。我們的心都碎了,只能苦苦等候,我們唯一想要的就是找到他們(失蹤工人),與我們一起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