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爾占士(右)射失關鍵12碼。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綜合報道) 在昨日凌晨的歐國盃附加賽A線決賽中,威爾斯未能把握住主場之利,在與波蘭隊互交白卷後互射12碼輸4:5飲恨。威足主帥佩治坦言,以這樣的方式緣盡決賽周感覺「殘酷」;而由羅拔利雲度夫斯基領銜的波蘭隊則連續第五次打入歐國盃決賽周。

雙方都積極埋門,威足11次射門3次射正,而波蘭隊14次攻門卻無一中框。經法定時間及加時後踢成0:0,需互射12碼決勝負,兩軍頭四輪均中鵠,包括羅拔利雲度夫斯基為波蘭主射的第一輪,結果威爾斯球星丹尼爾占士主射最後一輪被効力祖雲達斯的波蘭門將施捷斯尼救出,決出勝負。

「這是殘酷的比賽,這是我對球員們說的話,距離晉級只差一腳。」威爾斯隊主帥佩治賽後說:「經過這次可怕的經歷,我們會變得更強大。」波蘭、烏克蘭與格魯吉亞躋身通往今夏歐國盃決賽周的尾班車。在去年底的抽籤中,波蘭與法國、荷蘭和奧地利被編入D組。